Sections
Text Area

电化学储能技术的进展

Left Column
Text Area

课程简介

能源的使用正在改变着我们的世界。在世界能源需求日益突出、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强化、信息技术变革日新月异的时代大背景下,电化学学科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本课程将分享5种储能技术,包括化学储能技术、电能储存技术、机械储能技术、热能储存技术、电化学储能技术,通过各种储能系统的比较,让学员了解到面临现阶段的能源危机,我们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利用和存储能源,通过不同的储能媒介和技术将能量储存起来,在使用时再释放出来。同时重点介绍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锂电池技术、固态电池技术的各自技术原理和发展前景,让学员对电化学储能技术进展有更直观、全面、透彻的了解。

 

面向对象

能源等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工程师、行业高管、相关专业高等院校在读学生、相关领域投资人。


授课语言

普通话或英文授课,英文课程资料。


授课地点

香港科技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深圳福田区市花路5号长富金茂大厦37楼)


授课教师

邵敏华,香港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系讲座教授、能源研究院院长、可持续能源工程专业主任。2006年获得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07年加入UTC Power,期间主要领导和丰田汽车的合作,共同开发车用燃料电池先进技术。2012年被提升为UTC Technical Fellow(工程系列最高职称)。2013年加入福特汽车公司,专注下一代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的研究。2014年加盟香港科大。已发表了210余篇论文,被引超过20000余次。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课题负责人,已经申请了30多项国际专利(19项授权)现任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的副主编,香港青年科学院创院院士。主要研究发现为氢能、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电催化等,研发了当前全球最耐久氢燃料电池。

Right Column
Image
Image
The Advances in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