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tions
Text Area

无人驾驶

Left Column
Text Area

课程简介

本课程介绍无人自主驾驶的需求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介绍了刘明团队创立的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工程模块化为框架、以深度强化学习作为辅助的模式,大致定义了一套从运营逻辑及数据接口、到无人系统核心技术模块、再到核心支撑技术的路线。简单来说包括感知系统、决策与预测系统,规划与控制以及各自相应的支撑技术共六方面的内容。

 

面向对象

无人自主驾驶相关产业技术人员、高管、相关产业投资者。


授课语言

普通话或英文授课,英文课程资料。


授课地点

香港科技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深圳福田区市花路5号长富金茂大厦37楼)


授课教师

刘明,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双聘终身教授、智能自动驾驶技术中心主任,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委会委员、机器人与自主领域主任,一清创新创始人兼董事长,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刘明拥有近20年的技术积累和产业化经验,获2022年全球最有影响力机器人学者AI 2000榜单第83位。

在学术成果方面,刘明累计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包括SCI索引100余篇,IEEE Transactions、Nano letters、IEEE ICRA IROS等平台高质量论文8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高达7700余次,H-index为46,并发表英文专著1本,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1项。累计获得海内外奖励30余项,包括IEEE IROS杰出青年人才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进步奖、广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5次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或提名奖等。


在科研经历方面,刘明主持大陆及香港地区科研项目30余项,经费总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
在产业合作与应用方面,刘明2017年主导香港首台无人车系统Golfer,2018年参与中国首部无人公交车Alpha Bus,2020年参与中国首个去磁钉化的无人码头运输系统——广州港。带领团队研发的无人车及解决方案累计合作标杆客户百余家,获得富士康、顺丰、华为、振华重工等标杆客户场景验证,以及深圳、淄博、苏州高铁新城等地的抗疫应用,累计安全运营里程超过100万公里,取得了各级政府和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Right Column
Image
Image
Autonomous Veh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