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tions
Text Area

基于大数据、人类智能及人工智能(DHA)建立知识图谱

Left Column
Text Area

课程简介

当今社会,人工智能在方方面面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巨大便利。但机器不是人——机器思考的单一性、人类与生俱来的丰富情感以及机器无法像人一样在不经意间犯错而导致的,这也是目前机器与人之间存在差距的主要原因,也不断让我们面临着挑战。本讲座运用丰富有趣的案例学员了解大数据对机器算法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及人类智能的加入也会帮助人工智能进一步提升效益。借助精细化的人类辅助和最全面的数据支撑建立知识图谱,可提高人工智能的可信度和准确度,从而克服当前人工智能的缺陷,拉近机器与人的距离。大数据(Big Data)、人类智能(Human)、与人工智能(Human Intelligence)三者结合在一起才能真正服务于民、便利于民。

 

面向对象

有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基础的学生以及从事上述两个领域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管。 


授课语言

普通话或英文授课,英文课程资料。


授课地点

香港科技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深圳福田区市花路5号长富金茂大厦37楼)


授课教师

陈雷,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信息枢纽数据科学与分析学域署理主任、讲座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IEEE 会士,ACM 杰出科学家。曾获ACM SIGMOD最佳时间检验论文奖(test of time award)、VLDB最佳系统演示奖。现任VLDB J. 期刊主编, IEEE TKDE 期刊副主编。曾任国际大数据会议VLDB2019 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力机器学习、众包、区块链、图形数据分析,概率和不确定数据库以及时间序列和多媒体数据库。

Right Column
Image
Image
A DHA-based Knowledge Graph Constr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