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tions
Text Area

从平面设计到品牌建立

Left Column
Text Area

课程简介

初创公司在建立初期常常会聚焦于技术能力,这种情况在以技术驱动的初创公司中尤为常见。但公司的成长不能仅依赖技术能力的提升,从长远来看,公司成长路径也与品牌形象息息相关。一个成功的公司会在创业初期就做好愿景规划,并以此进行品牌定位及建立品牌形象。然而,建立品牌往往需要非常丰富的的图像设计知识,这又是许多科技创业者的“知识短板”。

由于工程与设计所需的技能不尽相同,故此许多人也认为工程与设计是两门截然不同的学科。实际上,这两门学科有许多相似之处,尤其它们都代表了不同类型问题的系统化解决方法。理解平面设计概念的能力可以帮助工程师们创造出更有吸引力的产品,而解决工程问题的思维方式也可以使图像设计更有效率。

讲座首先讲解商业品牌设计的详细运作方式及流程,帮助学员理解掌握品牌设计的基本概念、作用、意义及执行过程。重点讲解品牌设计中视觉设计的组成要素,包括主题、标识、配色方案、布局、网格、排版等等,以及如何用这些元素组合出一些常见的视觉效果,并进行案例分析,帮助学员掌握视觉设计的基本规律和方法,帮助科技创业者提升设计力,快速掌握设计法则,突破品牌困境,从而更好地进行品牌建设。

 

面向对象

负责品牌运营中视觉设计的运营人员以及喜欢本课程的其他人士。


授课语言

普通话或英文授课,英文课程资料。


授课地点

香港科技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深圳福田区市花路5号长富金茂大厦37楼)


授课教师

陈文新,香港科技大学黄少华黄宓芝工程学教授、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讲座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主任,香港科技大学集成电路设计工程硕士项目主任,IEEE会士、IEEE杰出讲师。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拥有香港中文大学金融理学硕士学位。陈教授在学术及教学领域获奖无数,如Golden Keys学术卓越奖、SRC发明家表彰奖、R&D 100奖、IEEE EDS卓越教育奖、香港科技大学杰出教学奖、深圳市科技创新奖等。他不仅在半导体领域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还广泛涉足不同研究领域,包括DNA检测、多媒体、人工智能与金融工程等。近年来,陈教授更积极参与创业培训,为不同企业管理人员教授提升创意及领导能力课程。亦指导多家初创公司团队,希望培养年轻人的企业家精神。他已与合作伙伴共同创立了5家公司,并投资了20余家公司。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纳米CMOS技术、二维器件与电路、人工神经网络实现、器件建模和电路仿真。

Right Column
Image
Image
Effective Graphic Design for Branding Purp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