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tions
Text Area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透视

Left Column
Text Area

课程简介

工程是使用科学原理来设计建造机器和结构,已至应用到日常生活当中。学科涵盖范围广泛至不同领域,而每个领域都更具体地强调应用数学、科学和其他类型应用的特定条件。一方面,机械工程及其应用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发挥着重要角色。另一方面,自动化描述了一系列减少人为干预过程的技术。通过预先确定决策标准、子流程关系和相关行动,并在机器中体现这些预先确定,可以减少人为干预达至更佳效果。在本课程中,不同的主题,例如工程与创新之间的关系、工程与技术的最新趋势、自动化概念以及工程的未来会一一探讨,从而培养你应对日常生活挑战的问题解决能力。

 

面向对象

机械工程等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人员、相关专业高等院校在读学生。


授课语言

普通话或英文授课,英文课程资料。


授课地点

香港科技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深圳福田区市花路5号长富金茂大厦37楼)


授课教师

马诺宏,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工程教育助理教授,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高级讲师,工学院业界交流及实习中心总监,致力于帮助工学院学生寻找海外及本地实习交流机会。马教授于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材料及科学工程学系取得博士学位,同为英国工程师学会注册工程师。拥有超过15年工程教育的经验。透过不同方式,例如体验式学习、混合式学习和本科研究,帮助学生确认自己的兴趣。在2015年及2018年获得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本科卓越教学奖和学分硕士卓越教学奖。现在香港与学生共同拥有两间科技创业公司。

Right Column
Image
Image
Explora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nd Auto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