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tions
Text Area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及应用

Left Column
Text Area

课程简介

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合成高分子化合物令材料科学领域发生革命性发展。 合成高分子材料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更美好。 在二十一世纪合成高分子材料将继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贯穿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 从石油化工到清洁能源,从食品包装到水净化,从纺织材料到智能穿戴,从微电子产品到3D打印,等等。


本课程将透过课堂讲解及讨论等教学活动,让学生对高分子材料的基本性质特性有所掌握,并拓展到一些相关应用领域,例如在智能纺织材料中的应用,在柔性显示器中的应用,纳米纤维电纺丝的应用,以及纳米高分子复合材料综合应用。

 

面向对象

高分子材料高等院校在读学生及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人员。


授课语言

普通话或英文授课,英文课程资料。


授课地点

香港科技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深圳福田区市花路5号长富金茂大厦37楼)


授课教师

陶宏,现为香港科技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系工程教育助理教授。于美国耶鲁大学取得机械工程博士学位。目前,陶教授任教本科生的固体力学课程、工程材料课程,她拥有超过十年的科研与市场导向的研发经验,以及超过五年的教学经验。

Right Column
Image
Image
Polym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