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tions
Text Area

在全球化背景下研究和发表文章的游戏规则

Left Column
Text Area

课程简介

全球化趋势使得西方和亚洲在供应链上有不同分工,提高了生产力。 例如,iPhone手机由苹果公司设计 ,却由富士康生产。研究活动中也呈现了类似的趋势,即由西方定义问题、亚洲提供解决方案。 因此,亚洲的研究倾向于以数据为导向,仅涵盖研究供应链的一小部分。这种分工深深植根于培训制度和文化之中。本课程将尝试解释研究的供应链以及当前分工的原因,特别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分工。课程将讨论增加研究创新的方法,以期将培训研究人员从供应链中的“富士康”转变为“苹果”。通过学习本课程可以收获如下技能:提升思维方法、了解正式的研究过程以及了解发表高质量文章的方法。

 

面向对象

高校本科生、研究生;高校教职员工;科研机构研究人员。


授课语言

普通话或英文授课,英文课程资料。


授课地点

香港科技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深圳福田区市花路5号长富金茂大厦37楼)


授课教师

陈文新,香港科技大学黄少华黄宓芝工程学教授、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讲座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主任,香港科技大学集成电路设计工程硕士项目主任,IEEE会士、IEEE杰出讲师。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拥有香港中文大学金融理学硕士学位。陈教授在学术及教学领域获奖无数,如Golden Keys学术卓越奖、SRC发明家表彰奖、R&D 100奖、IEEE EDS卓越教育奖、香港科技大学杰出教学奖、深圳市科技创新奖等。他不仅在半导体领域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还广泛涉足不同研究领域,包括DNA检测、多媒体、人工智能与金融工程等。近年来,陈教授更积极参与创业培训,为不同企业管理人员教授提升创意及领导能力课程。亦指导多家初创公司团队,希望培养年轻人的企业家精神。他已与合作伙伴共同创立了5家公司,并投资了20余家公司。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纳米CMOS技术、二维器件与电路、人工神经网络实现、器件建模和电路仿真。

Right Column
Image
Image
Understanding the Game of Research and Publication under the Global Supply Ch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