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tions
Text Area

半导体行业从过去到未来的演变

Left Column
Text Area

课程简介

IC 技术是几乎所有现代电子应用的基础。IC 技术的发展一直遵循摩尔定律,并且在提供更密集、更便宜、更高性能和更低功耗的IC方面已服务行业超过五年。但 CMOS 微缩技术的进展并非一帆风顺,我们必须不断发明和引入新材料和新设备结构,以实现每一代新技术所期望的性能、功率和成本改进。在晶体管发明75周年之际,我将从技术发展和商业模式两个方面对硅谷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进行回顾。通过这个过程,我们将讨论如何预测行业的未来。

 

面向对象

从事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以及电子技术有关工作的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及专业技术人员。


授课语言

普通话或英文授课,英文课程资料。


授课地点

香港科技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深圳福田区市花路5号长富金茂大厦37楼)


授课教师

陈文新,香港科技大学黄少华黄宓芝工程学教授、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讲座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主任,香港科技大学集成电路设计工程硕士项目主任,IEEE会士、IEEE杰出讲师。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拥有香港中文大学金融理学硕士学位。陈教授在学术及教学领域获奖无数,如Golden Keys学术卓越奖、SRC发明家表彰奖、R&D 100奖、IEEE EDS卓越教育奖、香港科技大学杰出教学奖、深圳市科技创新奖等。他不仅在半导体领域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还广泛涉足不同研究领域,包括DNA检测、多媒体、人工智能与金融工程等。近年来,陈教授更积极参与创业培训,为不同企业管理人员教授提升创意及领导能力课程。亦指导多家初创公司团队,希望培养年轻人的企业家精神。他已与合作伙伴共同创立了5家公司,并投资了20余家公司。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纳米CMOS技术、二维器件与电路、人工神经网络实现、器件建模和电路仿真。

Right Column
Image
Image
A Walk Through of the Semiconductor Industry from the Past to the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