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tions
Text Area

数据可视化

Left Column
Text Area

课程简介

数据可视化将数据转换为图形图像等可视的形式,方便用户快速发掘和理解数据里面的故事,在数据和用户之间架起桥梁,是大数据分析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数据可视化得到了迅猛发展,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用数据可视化来解决问题、传达信息、理解决策成为必备技能。课程配有PPT课件以及大量实例,并有助教指导使用可视化软件和开源可视化库。

 

面向对象

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大数据从业人员、政府官员、数据新闻工作者、金融分析师等。需具备基础数据知识,了解可视化软件如Excel、Microsoft Power BI、Tableau等或是熟悉JavaScript编程。


授课语言

普通话或英文授课,英文课程资料。


授课地点

香港科技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深圳福田区市花路5号长富金茂大厦37楼)


授课教师

曾伟,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信息枢纽计算媒体与艺术学域助理教授、数据科学与分析学域助理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2011年)和博士(2015年)学位。研究重点关注人、机器和大数据之间的相互作用,特别是可视化和可视化分析、AR/VR、和人机交互方向,研究成果应用于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可解释性人工智能等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其中包括十多篇IEEE TVCG (IEEE VIS),CGF(EuroVis)等数据可视化重要期刊与会议,获得3篇最佳论文/最佳论文提名奖。和政府单位及企业界合作密切,研究成果为新加坡市区城建局等单位采用,主持三项国家、省部级项目,协调参与虚拟新加坡项目。

Right Column
Image
Image
Program - Data Visualization
Text Area
报名要求

基础数据知识。了解可视化软件如Excel,Microsoft Power BI, Tableau等或是熟悉JavaScript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