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tions
Text Area

物联网

Left Column
Text Area

课程简介

本课程向学生介绍有关物联网(IoT)的最新进展。讨论的主题包括物联网概述及行业应用 、物联网基础技术(无线接入、RFID/sensor、安全),物联网enabling技术(定位,行为感知)、以及物联网advanced技术(无接触感知、无电池设备通信以及安全问题等)。总体而言,该课程将帮助学生提升对物联网相关技术的了解,以通过无线和移动传感能力创建新颖的相关应用。

 

授课语言

普通话或英文授课,英文课程资料。


授课地点

香港科技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深圳福田区市花路5号长富金茂大厦37楼)


授课教师

张黔,香港科技大学腾讯工程学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华为-香港科技大学联合实验室联合主任。加入香港科大前,曾担任微软亚洲研究院无线和网络小组研究经理。她是50多项已授予的国际专利的发明者。为IEEE Fellow、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张教授已发表400多篇国际会议及期刊文章,并获多项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目前是IEEE Trans. On Mobile Computing的主编(Editor-in-Chief)。张教授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物联网(IoT)、智能健康、移动计算和传感、无线网络以及网络安全。

Right Column
Image
Image
Program - Internet of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