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tions
Text Area

区块链技术和Web3.0应用入门

Left Column
Text Area

课程简介

区块链和Web3.0技术正引领着新的行业和应用革命,结合认知AI/KBOps/ChatGPT的应用推广,将深刻影响下一代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发展,且其日益受到全球各国政府和业界的重视。大量与区块链相关的机会蜂拥而来。本课程旨在让学生能快速掌握区块链技术的核心,深刻理解分布式系统和共识经济及底层技术架构和上层的智能合约和人工智能AI之应用,并实际操作最前沿的区块链技术平台和公链协议Web3HK,参与贡献开发香港的数字基建、数字资产场景应用和产业实践。不论技术背景、产品设计、投资或创业,本课程所覆盖的区块链基础技术知识,分布式计算和共识系统以及实际Web3.0应用的案例,都能为学生进入区块链行业做好准备。

 

面向对象

高等院校学生、工程技术人员、产品经理、互联网技术爱好者,也适用于商业或市场推广从业者、投资人、高管或创业者。需具备基础编程知识,本课程对于密码学知识的了解也很有帮助。


授课语言

普通话或英文授课,英文课程资料。


授课地点

香港科技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深圳福田区市花路5号长富金茂大厦37楼)


授课教师

雷志斌,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获布朗大学应用数学硕士及电子工程博士。曾任职贝尔实验室、朗讯科技、松下美国信息实验室和香港中文大学。曾任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创新研发总监,为数十项具有商业影响力的技术转让做出了贡献。曾任美国新州华人电脑协会主席、中国旅美科协常务理事及北京首批海外专家团专家,创立广州国际科技创业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区块链/Web3.0,网络,智能软件和系统领域发表一百多篇论文,主持完成二十余项前沿创新项目,创立多家高科技企业,获得2011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创新奖、2008年台湾优秀电子产品奖、2007年IBM/微软家庭媒体中心设计奖、2012年ACM分布式系统挑战赛入围决赛,并曾获1989年世界数学模型竞赛优胜奖。雷博士致力于高校基础和创新科技教育,培养融合金融、数理和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强调区块链、Web3.0和AI/大数据的实际操作,提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和创新能力。

Right Column
Image
Image
Program - Introduction to Blockchain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